• 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对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人员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通知


申报人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就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测试人员

      申请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人员中具有学士、硕士学位者(具有博士学位者免测)。

二、测试标准及项目

    具体测评项目及标准见《教育教学能力测评办法和标准》(附件1)。  

三、测试时间及地点

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四、测试要求

测试内容

1.试讲(说课):根据选定的教学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设计出教学方案,进行试讲,也可采用说课形式进行, PPT可以和板书相结合。测评小组根据试讲(说课)的测试标准进行评价。

2.面试:主要采用问答形式,围绕试讲(说课)、相关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动态等方面内容进行。测评小组根据面试的测试标准进行评价。

(二)测试评分

试讲(说课)、面试测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测试结果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60分至10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试讲(说课)时间不超过20分钟左右,面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左右。

五、其他要求

人须于106日下班前将试讲的科目以及PPT提交至本单位人事工作人员

联系人:杜丽

联系电话:26033783


附件:1.具体测评项目及标准



人力资源处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