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工作 > 通知公示 > 正文
通知公示
关于开展深圳校区2022年度优秀博士后评选工作的通知

加快储备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加强深圳校区博士后队伍建设,并充分调动全职博士后投身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优秀博士后脱颖而出,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深圳校区拟开展2022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优秀博士后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截止到20221209日,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在站全职博士后。

二、 申报条件

申报人应同时满足以下三项要求: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学术道德,遵纪守法,积极参与教学、科研及公共服务工作,有团结协作精神;

(二)在站期间至少获得2项代表性成果,例如本学科认定的A类高水平期刊论文,且该代表性成果具有显著的创新性和科学价值(申报人需为第一完成人,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为第一完成单位);

(三)在站期间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金等项目资助,或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或二等奖,排序前2名。对于排序第2名时,第1名应为合作导师)。

未获得过深圳校区“优秀博士后”的全职博士后。

以上条应同时满足,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如申报人只满足(一)、(二)或(一)、(三),但整体业绩较为突出,可由学院出具情况说明后申报。

三、申报名额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深圳校区现有在站博士后167人,其中未获得过深圳校区“优秀博士后”的全职博士后162人,因此本次优秀博士后评选最终申报名额不超过50人。各学院推荐名额详见附件1

四、 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

符合申报条件的博士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优秀博士后申报表》(以下称“《申报表》”,见附件2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保密审查审批表》(见附件3),同时提交相应的博士后科研人员在站期间创新性成果材料(论文、专利、奖项、成果效益等)至各学院人事秘书。所有申报材料由科技处进行保密审查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保密审查审批表》上加盖保密审查专用章。

(二)学院初评

各学院教授会根据本学院推荐名额进行初评,提出“优秀博士后”推荐名单(超过1人的需排序)。经学院党委联席会审议后确定最终入围人选。

各学院在《申报表》上填写推荐意见、加盖学院公章一式1,学院另填写《2022年度推荐申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优秀博士后汇总表》1份(详见附件4各学院需将盖章后的《申报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保密审查审批表》及2022年度推荐申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优秀博士后汇总表》上报至人力资源处,同时电子版发送至人力资源处老师

(三)校外评审

深圳校区人力资源处对各学院报送的资料进行审查,之后邀请外审专家,对各学院报送的优秀博士后候选人进行同行评审。

(四)学校评审

深圳校区成立“优秀博士后评审组”,对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并提出优秀博士后的建议人选。

(五)校长办公会审定

深圳校区校长办公会对建议人选进行讨论,并确定“优秀博士后”最终候选人选。

(六)校内公示

对最终入选“优秀博士后”名单的候选人进行5个工作日的校内公示。

(七)公布名单

公示无异议,正式公布入选人员名单,并给予奖励。

五、奖励办法

(一)优秀博士后可获得一次性奖励12万元(税前)。

(二)对满足各学院人才引进标准的“优秀博士后”,可申请学校教学研究系列或研究系列教师岗位。

六、截止时间

    个人申报截止时间:2022121617:00前;

    学院报送截止时间:2022122317:00前。

  逾期未报,不予受理。

    联系人:老师

    电话:0755-86249132,邮箱:cuiyinan@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