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研究系列岗位 > 正文
研究系列岗位
柔性印刷电子中心博士后及助理研究员招聘

学校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创立于1920年,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一所以理工为主,理、工、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重点大学,是中国九校联盟(C9)成员,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大学之一。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是哈工大的一个校区,是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所大学。前身是始建于2002年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哈工大(深圳)以全日制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为主、非全日制教育为辅,是首所进驻深圳招收本科生的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

哈工大(深圳)是哈工大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汇聚高端人才的桥头堡、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是哈工大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圳市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成员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生力军。

柔性印刷电子中心简介

柔性印刷电子技术是在柔性、可伸展的衬底上用普通印刷方法(凹版印刷、柔版印刷、胶版印刷、丝网印刷和喷墨打印等)打印电路及功能器件,集成电路或安装电子器件的技术。具有工艺简单、成本低、大面积、轻、薄、柔、可规模化生产等一系列优点,符合以人为本的未来电子电路系统发展理念,可以广泛应用于生命健康产业、航空航天产业、机器人产业、可穿戴设备产业、智能装备产业和海洋产业等众多领域。哈工大深圳校区规划建设了“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并获批深圳市柔性印刷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该中心拥有2000多平米实验室面积以及先进的仪器设备,为科研工作提供了非常优越的条件。中心研究领域包括:印刷电子材料与器件、印刷工艺与器件封装、精密装备与检测、可靠性预测与评估。该研究中心拥有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等30余位。魏军教授是哈工大深圳校区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及创始人和深圳市柔性印刷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根据发展需要,现招聘有志于从事柔性印刷电子技术研发的优秀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若干名,开展学科交叉领域研究。

一、岗位职责

(1) 岗位名称: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

(2) 从事柔性印刷电子相关的研究工作

(3) 工作性质:全职

(4) 工作地点:深圳市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

二、应聘条件

1. 基本条件

1)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2)已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较高水平国内外论文

3)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2. 学位与专业背景要求

1)已获得或近期能获得博士学位;

2)具有从事设计和仿真模拟、纳米材料合成、打印材料和墨水、柔性传感器、柔性能源器件制备、卷对卷印刷设备及工艺、印刷墨料的局部快速固化及后处理、封装集成和可靠性分析测试等相关研究背景。

三、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但不限于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代表性研究成果);

2)研究工作概况,发表论文论著清单、获得的奖励情况等;

3)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四、岗位待遇

在完成基本考核的基础上  

(1) 博士后:年薪约30万+绩效奖励,获评校级优秀博士后可获奖励12万元;助理研究员:三级岗位年薪约35万+绩效奖励,二级与一级岗位年薪依次升高;

聘期结束,考核优秀者可晋升副研究员或者研究员;

(2) 学校缴纳五险一金;

(3) 住房:可租住深圳市人才公寓,或享受深圳市政府租房补贴;

(4) 博士后出站留深工作可享受深圳市政府30万元(免税)科研资助;

(5) 所开发技术成功进行成果转化后,享受技术分红(1-5%)及对应期权。

五、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和代表性学术成果等相关材料以pdf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魏军老师邮箱(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

E-mail: junwei@hit.edu.cn; Tel: 0755-2603-8616

 

魏军教授简介:

魏军博士,国家特聘教授、海外高层次人才。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助理、深圳市柔性印刷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柔性印刷电子技术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在加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之前,魏军教授是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首席科学家。先后担任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工业增材制造”主题战略研究计划主任和项目负责人、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南洋理工大学“增材制造”联合实验室主任、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大面积柔性复合电子联合实验室”主任、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柔性印刷电子研究室和连接技术研究室主任等职务,在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负责科研和国际合作。从事先进材料和制造技术基础理论和工业应用研究三十多年,曾主持160多项研究课题以及和企业合作的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已被多家跨国公司实现产业化应用。目前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和器件、柔性印刷电子和增材制造(3D打印)研究工作,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0余篇,论文被引2万余次,谷歌学术H指数70,受邀参编5部英文专著,拥有发明专利8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