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们结婚啦!20对新人情定哈工大深圳校区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吴锐婵/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图)爱在哈工大,我们结婚啦!6月10日13点14分,深圳大学城体育馆“糖分爆表”,哈工大(深圳)首届集体婚礼在此甜蜜举行,20对新人在校区领导、导师、同窗以及亲朋好友的见证下,走进了神圣的婚姻殿堂。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宣布婚礼开始,深圳校区领导张国宏、戴纪锋、张钦宇为新人们送上婚书。

上世纪50年代初,黄文虎等五位年轻的哈工大教师在学校博物馆举行集体婚礼,与爱人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他们在哈工大相识、相知、相爱,建立幸福家庭,培育卓越英才,共攀科研高峰,为哈工大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举办集体婚礼成为了哈工大“爱的传统”。如今,20对新人在深圳校区喜结连理,所有新人都有哈工大背景,或为在读博士研究生,或为校区教职工。

13点14分,在欢快的音乐声与祝福声中,20名新娘身着洁白的婚纱,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分别挽着新郎的手臂,在校区教职工子女“小花童”的带领下,踏着红地毯,穿过气球点缀的拱门,款款走向体育馆中心。“你愿意嫁给我吗?”新郎单膝跪下,手持鲜花向新娘求婚。“我愿意!”新娘快乐地回答,眼中闪烁着幸福的泪花。求婚仪式后,新郎为新娘佩戴上印有“HITsz”的戒指。新人们高举幸福的美酒,喝下甘甜的交杯酒,并共同举起酒杯,向母校致敬、向师长致敬、向亲朋致敬。

“于哈工大深圳校区首届集体婚礼,喜结白首之约,欢缔红叶之盟。望鹏城山水,四时与共。承规格功夫,一心同肩。诗咏关雎,雅歌麟趾。永结鸾俦,百年好合。”新人们在婚书上按下手印,在校训石前许下温暖的约定。大家向母校赠送了书法与绘画作品,上面写着“望鹏城山水四时与共,承规格功夫一心同肩”,寓意大家对母校的深情感激。

张国宏代表校区对新人们喜结连理表示热烈祝贺,并真诚祝愿大家百年琴瑟、白头偕老。她说,深圳校区是一个培养杰出人才的摇篮,大家在这里取得了科研和学习上的成就,也遇到了相伴一生的伴侣。希望大家携手开启幸福的时光,矢志拼搏奋斗,意气风发地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导师代表、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教授左平兵,教师新人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王德胜与夫人肖怡敏,学生新人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罗笑玲与校友靳小鹏分别发言。他们表示,爱情是浪漫与温馨,更是努力与奋斗,“哈工大精神”是烙印在大家身上的厚重印记,今后将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彼此扶持努力,一同携手共进。

20对新人来自五湖四海,却相识、相知、相恋、终相守在美丽的哈工大深圳校区。他们之中有的相识于学生社团,是同学口中的“青梅竹马”。有的经历了一人在校、一人留学的跨国考验。有的共同在实验室里攻坚克难,成为了科研路上的“最佳拍档”……今天,他们在深圳校区许下了相伴一生的誓言:与祖国同道、与时代同步、与伴侣同行。

集体婚礼在全场合唱《哈工大之歌》中温暖落幕。伴随着熟悉的歌声,新人们甜蜜满怀,整装待发,踏上更加幸福、更加精彩的新征途。(审核 张惠屏)

1.jpg

替换5.jpeg

集体婚礼现场

YD20230611-233915.png

黄玉东宣布集体婚礼开始

替换4.jpg

替换3.jpg

替换2.jpg

28.jpg

张国宏、戴纪锋、张钦宇为新人们送上婚书

替换6.jpg

新人代表向母校赠送礼物

8.jpg

7.jpg

9.jpg

10.jpg

16.jpg

17.jpg

20.jpg

21.jpg

19.jpg

婚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