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师德建设月】深圳校区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导引计划培训启动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文/图)躬耕教坛,强国有我。10月24日,哈工大深圳校区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导引计划培训开班,70余名新入职教职工将在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系列培训中感悟师者使命、聆听哈工大故事、汲取成长力量,在成为“四有”好老师的征途上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深圳校区副校长李兵、校长助理梁大鹏,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人力资源处主办,系列课程既有浓浓的哈工大元素,也有满满的深圳特色。新入职教职工将在1周时间里接受师德师风、人才政策、心理健康以及多项业务领域的专题教育,同时前往校区综合展馆、深圳博物馆等地切身感受哈工大精神与新时代深圳精神。新入站博士后将通过专场培训了解职业发展、项目申报等方面内容。大家在理论学习与交流实践中赋能蓄力、扬帆起航。

李兵欢迎各位新入职教职工加入哈工大温暖大家庭。他说,在今年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勉励大家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这令我们倍感温暖、信心满怀。希望新入职教职工将“热爱”“信念”和“创新”融入工作之中,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哈工大精神与深圳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责任担当投身教育事业,为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为深圳“双区”建设、为校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全力书写更加精彩的奋斗华章。

“暖”,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邵奕天老师今年7月入职以来对校区的最大感受。他在发言中说,浓厚的学术氛围、先进的教学设施、丰富的科研资源、和谐的师生关系让他感到十分温暖,也为他的成长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后,他将用好用活哈工大的深厚底蕴与深圳市的创新优势,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创新的思维投身教学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师者的初心使命。

新生报到、军训、开学典礼、迎新晚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杨慧舒在发言中细数了入职以来,她与同学们经历的感动瞬间。在她看来,新生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于辅导员而言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在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路上,她将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优化工作方法,努力成长为引领学生的一盏“明灯”,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新入职教职工获颁《刘永坦传》以及哈工大校徽——大家充盈精神力量,收获前行动力,全力探索一名优秀教师的“打开方式”。

开班仪式后,人力资源处、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部、科学技术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围绕人事制度与政策、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财务报销等内容带来培训“第一课”。新入职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校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是一堂熟悉校史校情、增进同事友谊的生动课程。接下来将认真参与各项培训,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不断赋能校区高质量发展。(审核 张惠屏)

微信图片_20231024111358.jpg

开班仪式现场

 

2A6A9374.jpg

李兵讲话

p图.jpg

新入职教职工获颁《刘永坦传》与哈工大校徽

微信图片_20231024154258.jpg

2A6A9455.jpg

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