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荣誉,深圳校区+2!

【哈工大(深圳)宣】(林菁 文/图)10月26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开幕,1457支赛队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哈工大深圳校区博士后队伍表现亮眼,获得铜奖与优胜奖各一项。

本届比赛以“智汇赋能发展,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4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7大赛道,是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博士后赛事之一,累计吸引了6206个博士后项目、2.5万余人参赛。

在预选推荐和全国复赛后,校区两支博士后队伍进入到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王鸿程助理教授、史可博士后团队项目“污水增效处理生物充电器”在创新赛道(其他行业)的7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并获“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博士后”荣誉称号。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陈以頔副教授、宋昭博士后团队项目“低电压促进二茂铁生物炭电极循环活化过硫酸盐降解有机污染物”在海外赛道(其他行业)中荣获优胜奖。

比赛期间还同步开展了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人才项目交流对接、人才招聘、创新创业主题研讨交流会等活动。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博士后是校区青年教师队伍的重要“蓄水池”,今后将充分总结发扬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同步写好校区博士后队伍“规模”和“质量”两篇文章,为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YD20231029-232109.png

王鸿程、史可团队合影

YD20231029-232104.png

陈以頔、宋昭团队合影